回首頁  淡江大學首頁  工學院首頁  網站地圖 English version 
logo


Equipment resources of AE

設備資源

  • 實驗室 > 品保與振動模擬實驗室

地點:淡水校園工學大樓 E203
電話:(02) 26215656-3544,2617
所屬教師:陳步偉副教授、王怡仁教授
連絡窗口:張碩凱技士

成本實驗室主要為提供學生對於機製零組件之量測與部份機電系統整合設計之能力培養。航太工業是由許多從高科技、精密製造到一般產業科技的各式零組件製造組合而成符合飛行安全和需求性能的特殊工業體系。因此航太工業需有一套複雜且嚴謹的品質保證制度和系統來管理和維護以達成最終高科技產品的各項要求。對於技術層面而言,航空器由設計發展、製造到使用維護等階段,各零組件的尺寸符合與功能檢測對於航空器的安全都佔了絕大部份的因素,因此本實驗在於培養學生對於機製零件尺寸量測的基礎能力。

本實驗室主要包括了接觸式三次元量測平台(並可掛載雷射探頭)、非接觸式三軸影像量測系統、輪廓儀、光學量測投影機、高度計與
其他多項尺寸量測工具等。以上設備主要提供予選修航空材料學、航空品保與航太專題實驗的同學觀摩與實作使用。


 


三次元量測設備
三次元量測設備 淡江航太

精密高度規
精密高度規 淡江航太
精密高度規
精密高度規 淡江航太

三軸精密檢測平台系統
三軸精密檢測平台系統 淡江航太
自動化三軸向視覺影像/雷射檢測平台
自動化三軸向視覺影像/雷射檢測平台 淡江航太

偏心檢查器
偏心檢查器 淡江航太
光學干涉儀組件
光學干涉儀組件 淡江航太

雷射位移計量測系統
雷射位移計量測系統 淡江航太
工業用光學投影機
工業用光學投影機 淡江航太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地址:251301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 工學大樓E788  電話:(02)26215656,分機2617  傳真:(02)26209746, E-mail: ten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