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淡江大學首頁  工學院首頁  網站地圖 English version 
logo


Equipment resources of AE
設備資源

  • 實驗室 > 固力與飛機維修實驗室

地點:淡水校園工學大樓 E206
電話:(02) 26215656-3544,2617
所屬教師:洪健君副教授
連絡窗口:張碩凱技士

本實驗室主要為提供學生學習與觀摩相關於固體力學與材料科學的基礎理論與實驗測試之驗證。金屬材料在科學發展的過程中,佔了相當重要的地位,直至現今,各種新材料的發明也將對科技的變革產生關鍵的影響,特別是飛行器的改進與創新。當材料在加工過程或經過熱處理,通常材料內部或表面層的組織會發生變化,同時在金相微觀組織的改變也影響其物理特性,特別是強度值。本實驗室並有一飛行器結構振動實驗平台,主要是研究結構振動後的響應以及各項數據的物理意義。因此本實驗室主要目的在於提供學生更加瞭解對於金相與其物理特性之關係、飛機結構振動與頻率之關係以及旋翼攻角改變與升力之量測等。

本實驗室主要包括飛機振動實驗、直昇機升力測試平台、金屬材料切割機與研磨平台、金屬熱處理與金相微觀結構實驗、微硬度測試平台、材料強度實驗機、以及包括液滲與渦電流之非破壞檢測實驗等,圖為固力與材料實驗室設備。以上設備主要配合的課程包括工程材料學、材料力學、航空材料學、旋翼機專論、航空品保、航太專題實驗等。


 


飛行器結構振動實驗
飛行器結構振動實驗 淡江航太

多功能結構試驗機
多功能結構試驗機 淡江航太

轉動平衡實驗
轉動平衡實驗 淡江航太
材料強度試驗機
材料強度試驗機 淡江航太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地址:251301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 工學大樓E788  電話:(02)26215656,分機2617  傳真:(02)26209746, E-mail: ten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