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淡江大學首頁  工學院首頁  網站地圖 English version 
logo


Equipment resources of AE

設備資源

  • 實驗室 > 熱流與飛行模擬實驗室

地點:淡水校園工學大樓 E208
電話:(02) 26215656-3544,2617
所屬教師:湯敬民副教授
連絡窗口:張碩凱技士

成立宗旨:
為了使學生學習實作經驗,驗證書本中的理論。比較理論與實驗之間的差異。本實驗是主要是針對流場、熱傳導進行探討,涵蓋我們所學的流體力學、熱力學、氣動力學、空氣動力學、熱傳學等。並且學習如何發現問題的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及訓練學生能夠廣泛思考並且培養團隊合作的能力。

研究重點:
利用都卜勒雷射測速儀測量流場變化,並且使用溫度感測系統測量熱場變化。驗證流場與熱場之間的關係變化。使用低速冷流風動及脈衝光雷射測量其管道內微粒沉積現象,進而了解邊界層控制的研究,如控制機翼表面流場分離延遲等問題,圖為熱流實驗室部分設備。



 


冷流風洞
冷流風洞 淡江航太

Nd-YAG脈衝雷射
Nd-YAG脈衝雷射 淡江航太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地址:251301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 工學大樓E788  電話:(02)26215656,分機2617  傳真:(02)26209746, E-mail: ten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