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淡江大學首頁 工學院首頁 網站地圖 English version 淡江航太懶人包
logo


Unergraduate Program of AE

淡江航太系

境外實習
本系大三學生暑期實習每兩年會安排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和西北工業大學等,進行上課學習及參觀訪問之國際交流,以成為本系特色,同時本系每兩年會主辦「海峽兩岸航空太空學術研討會」,成果豐碩,充分達到推廣工程基礎人才培育之成效。

 

北京航天航空大學」

◎ 實習內容(2018)
  1. 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館參觀/北航校園導覽
  2. 航空航天現狀與發展講座
  3. 參觀雍和宮、孔廟及國子監
  4. 遊覽奧體公園、鳥巢、水立方
  5. 南鑼鼓巷自由行
  6. 參觀中國航空博物館
  7. 遊覽頤和園

 

 

8. 遊覽居庸關長城
9. 遊覽明十三陵
10.遊覽天安門廣場、故宮博物院
11.遊覽景山公園、北海公園
12.前門大街自由行
13.參觀沙河校區及北航實驗室
14.航空飛行安全講座

漢翔實習-淡江航太

◎ 心得分享

  這是我第一次去大陸,一直很好奇北京現在的發展狀況,在夏令營中遇到各式各樣的學生,有香港大學,有澳門大學,大家都說著自己各地的口音,齊聚在此,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雖素未謀面,但彼此之間的相處又有幾分熟悉,我想是因為大家都是抱持著很熱情的態度,來參加這次的夏令營。

總覺得七天過得非常快,明明還有很多北京的地方想去,卻無法達成,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城市,不僅交通方便,建築相當有古味,人們也十分的熱情,東西也是便宜又好吃,以後一定還會想再來這個城市探索,我們也跟京港澳臺的學生約好,到時候一定要再相見,再一起分享當時的喜悅。

 



 

 

 

「南京航天航空大學」

◎ 實習內容(2018)

  1. 台灣學生和南航學生面對面交流會
  2. 講座:南京和南京城牆
  3. 遊覽明城牆
  4. 講座:江南地方音樂

 

 

5. 參訪科學博物館
6.南京一日遊
7.參訪南京博物館
8.揚州一日遊

 

◎ 心得分享

  南京在我的印象裡大概就是個古城,去之前沒有報什麼期待,就覺得可能是個好山好水、山明水秀的一個地方。但是當我們一抵達南京,第一個感覺就是”哇賽~好大”,他們的高鐵站為什麼會跟我們的機場大廳差不多大,所有高鐵車廂或是站內設備都非常先進,完完全全打破了我對南京的既定印象。

  在這次的交流中,我感受到雖然在台灣非常幸福,但我們缺少宏觀、缺少看世界的角度甚至是高度,我們只活在自己的世界,卻沒有發現其他人早早就在超越我們,進展的超級快速,我們需要更加努力。謝謝系上和學校能給我這麼好的機會,讓我更能了解南京。


西安「西北工業大學」

◎ 實習內容(2018)

  1. 航太專題講座
  2. 小火箭製作
  3. 中國傳統文化講座
  4. 參觀陝西歷史博物館
  5. 中國傳統文化體驗

 

 

6. 參觀城牆
7. 航空專題講座
8. 參觀兵馬俑
9. 漢服文化互動體驗

 

◎ 心得分享

  這次有幸來到西北工業大學實習真的是大開眼界,一方面是見識到西安在建設上的快速發展,另一方面感受西北大校園的壯麗,感覺台北的發展再過幾年也會很快的西安這個古老文明的都市超越。西北大擁有的設備和我們學校根本不能比,雖然沒有在他們學校上過課,但總有種感覺是我們在學校所學的東西,對西北大的學生來說根本只是毛皮而已。來到這裡就開始很擔心我們的未來了,因為真的是輸他們一大截。或許我們還是有我們的優勢在,覺得這趟文明之旅一方面也是在激勵我向前看,不要停滯在安逸的生活中。


 

Aero Alumni 民航學程  UAV 外語能力檢定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個資政策 | 隱私權政策 | 個人資料告知聲明】 地址:251301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 工學大樓E788 
電話:(02)26215656分機2617  傳真:(02)26209746  E-mail: tenx@oa.tku.edu.tw  系辦公室開放時間 : 週一至五 08:00 ~ 17:00(午休12:00 ~ 13:00) 寒暑假依本校規定
工學院個資保護聯絡窗口:余美周秘書 電話:02-26215656#2602 傳真:02-2622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