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淡江大學首頁 工學院首頁 網站地圖 English version 淡江航太懶人包
logo

Master's Program of AE
淡江航太系碩士班

 

Timetables of AE 112(2)碩班課表 碩班課表_淡江航太

簡介

    本系創設於1972年,是台灣民間大學中成立最早之航空工程系。本系提供學士與碩士學位,以及碩士在職專班的進修。歷屆系友已有3,000餘人,其中包括約300名碩士,其中大部分就業於航太與電子產業。本系維持一貫的教育品質,畢業系友的表現在國內航太界與各產業界都被給予極高的肯定。本系碩士班2008年取得國際認可的工程教育認證。本系碩士班的研究領域包括: 振動與流固耦合、無人飛行載具、航電導航與系統控制、太空科學與技術、計算力學等以及其他不同的專題。

    修業資訊

  • 修業年限
    碩士班修業期限一至四年,每學期修習學分數,最多修習十五學分,至少修一科為限。

  • 畢業應修學分數
  1. 畢業總學分數 29學分,內含必修:高等工程數學 3學分、書報討論 2學分、論文 0學分
  2. 研究生應修之科目,係屬他系所、他校開者,必須經所屬學系所主任、他系所主任及任課老師同意,最多以六學分為限。
  3. * 108學年度起取消日間學制碩博士班學生英語檢定畢業門檻規定。

  • 退學
    學位考試不合格,不合重考規定或合於重考規定,經重考仍不合格者 其在應修年限內未修畢各該研究所規定應修科目學分並完成論文者。

  • 必修科目表
    112學年度:110學年度碩班必修科目表 淡江航太
    111學年度:110學年度碩班必修科目表 淡江航太
    110學年度:110學年度碩班必修科目表 淡江航太
    109學年度:109學年度碩班必修科目表 淡江航太
    108學年度:108學年度碩班必修科目表 淡江航太
    107學年度:107學年度碩班必修科目表 淡江航太
    106學年度:106學年度碩班必修科目表 淡江航太
    105學年度:105學年度碩班必修科目表 淡江航太
    104學年度:104學年度碩班必修科目表 淡江航太
    103學年度:103學年度碩班必修科目表 淡江航太


獎助學金

申請月份 名稱 辦法 申請表
第2學期開學後二週內 簡又新先生獎學金 簡又新獎學金頒發辦法  簡又新獎學金頒發辦法
開學後二週內 馮朝剛教授清寒助學金 辦法  
校內各獎學金詳見學務處網頁

其他

淡江大學航太系經濟不利學生獎補助方案  
學生出席國際學術會議補助辦法NEW  
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服務獎學金  

學位取得規定

  1. 資格考試規定(碩士班提請畢業資格審查表)碩士班資格考試 淡江航太
  2. 碩士班資格考評分表:碩士班資格考評分表
  3. 取得學位流程(學位考試程序及時程)碩士班取得學位流程 淡江航太

離校

  1. 【系】航太系碩士班辦理離校手續同意書(107學年度起適用)淡江大學航太系碩士班辦理離校手續同意書(107學年度起適用) 淡江航太 淡江大學航太系碩士班辦理離校手續同意書(107學年度起適用)
  2. 【校】淡江大學 畢業生離校手續查詢平台:請點此下載 研究所空白離校程序單

 

碩士班入學方式

本系碩士班之發展重點為動力學、燃燒推進、結構材料、旋翼系統分析、自動控制與導航、太空力學及飛行安全分析等,為我國航太業短、中、長期各階段發展培育更優秀的人才;研究方向將以配合國內現況為主,以求建立本系之特色。

Aero Alumni 民航學程  UAV 外語能力檢定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個資政策 | 隱私權政策 | 個人資料告知聲明】 地址:251301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 工學大樓E788 
電話:(02)26215656分機2617  傳真:(02)26209746  E-mail: tenx@oa.tku.edu.tw  系辦公室開放時間 : 週一至五 08:00 ~ 17:00(午休12:00 ~ 13:00) 寒暑假依本校規定
工學院個資保護聯絡窗口:余美周秘書 電話:02-26215656#2602 傳真:02-2622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