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演進 | 1903~一戰二戰 | 50年代~60年代 | 70年代~80年代 | 90年代~現今 | 年表

 

人類首次動力飛行 - Flyer 萊特兄弟 飛行者號

        1903年十二月17日Orville and Wilbur Wright(萊特兄弟)開創了飛行紀元—駕駛著比空氣重的飛行器完成了具有動力且可控制的飛行,在成功之前,他們再滑翔機上琢磨了一段時間,包含革新許多盲點、製造包含全尺寸的滑翔機來驗證他們的設計,最後解決發動機問題後在1903年十二月十七日讓飛行家沿著軌道升空,成功的完成了第一次的動力飛行。

        萊特兄弟是駕駛第一架裝有引擎的飛機飛到空中的人。他們兄弟倆感情很好,小時一起玩耍,長大後一起研究,終於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萊特兄弟吸收了德國人製造滑翔機的經驗,製成了自己的滑翔機。1903年,製成了用內燃機作動力的飛機。同年12月17日在基蒂霍克試飛成功,飛行時間達59秒。1908年,哥哥威爾伯駕駛一架新型飛機創造了飛行一百四十分鐘的紀錄,兄弟倆的名字很快地傳遍了全球。

        萊特兄弟雖然成功地製造了飛機,但還是繼續研究,以便解決飛行上的難題。從前越洲渡洋需要經月累日,現在可以拿鐘點來計算路程。萊特兄弟可說是人類航空史上的先驅者,帶領人類進入航空時代。

 

支援IE5.5以上版本瀏覽 建議解析度設定1024x768 pix
Copyright 淡江大學航太工程學系
網站設計:Chen